中州闫皎

家中出了些事,暂退,感谢陪伴!反魔道的各位不要关注我这个负心汉啦…我好心虚……
主混APH圈。喜欢汉服。除了上来就ky、骂人、讲“人生大道理”的以外,个人还是比较好说话的,转载文章请随意。

光毛的日常(一:碰瓷与三观)

#魔道粉勿入

#主要出场人物(按出场顺序排列):汉服同袍、jk制服娘、光毛、lo娘

“今天天气不错,微凉,是穿魏晋风汉服的好日子。”汉服同袍打开衣柜,取出那件刚买的黑红汉服,换好,整理仪容仪表。

“喂,姐妹,出去吗?边逛边讨论咱们写的那个古言小说。”是jk制服娘打来的,汉服同袍自然一口答应下来。

某路,身着破产姐妹的两个少女手腕手并排走着,谈论着她们的小说。

迎面一位光毛走来,她穿着不知在哪买来的魏无羡cos服,得瑟地转着拼某多买的30元一根的不正规黑色竹笛,没有贴笛膜的那种,然而jk制服娘和汉服同袍并没有太注意她

jk制服娘说到:“我觉得,男主可以穿白色上衣、褐色下裳,再加一件大袖衫。”

汉服同袍赶紧反驳:“别,在古代,男子不穿大袖衫。”

光毛听见二人的对话,停了下来:“你说不穿就不穿啊?我蓝二哥哥都穿!你懂不懂啊你。”

汉服同袍停下,仔细看了看眼前人的衣着打扮,道:“额,虽然不想打击你,但是你穿的汉服型制不对,而且似乎是山的。”

这下可惹恼了光毛,对方暴跳如雷:“你穿的才不对!你是不是真爱粉啊,动漫里羡羡就是这么穿的,你不会是黑粉来cos羡羡装粉丝招黑吧!”

一旁的jk制服娘见不善言辞的汉服同袍落下风,实在看不下去了,怒道:“这是汉服,不懂别瞎说,什么蓝二哥哥蓝一哥哥的,以为全世界都喜欢啊,她只不过是穿了红黑汉服而已!再说了,能不能尊重下古人,你见哪个古人穿汉服还扎马尾的?!”

光毛停下争吵,又把目光转向jk制服娘:“那你呢,为什么帮黑粉?!穿的蓝白色衣服,难道不是蓝忘机的衍生服装吗!不对,你怎么不戴抹额!”

“抹额起源于春秋战国,是明、清朝时流行起来的一种女性戴的额饰。”汉服同袍科普道。

jk制服娘无语扶额:“这是jk服,它只不过是蓝白色的而已,放过蓝白吧。”

“我算明白了,两个黑粉,不喜欢魔道就赶紧滚!”光毛的声音引来了路人的围观。

“这个coser怎么和别人杠起来了?”不明真相的路人A疑问道。

“在争辩男人穿不穿大袖衫。”路过的lo娘回答,“魔道祖师的话,我也看过,他们还出了cos服,江厌离穿的齐胸襦裙居然是两片式的,那种暂时还没有历史考证证明存在过,目前都是一片式的。”

“是不是系带下还有个蝴蝶结的那个,古人讲究‘中正平和’,怎么可能让两条系带不平衡,确实不规范。”路人A猛然想起了什么,“听说里面的江澄和薛洋是抄来的,怪不得比别的角色有亮点。”

光毛一听有人诋毁她们的好师姐,马上就忍不住了,指着lo娘不满道:“你凭什么说我的好师姐!你裙子上有紫色花纹和红色的兔子,以为我看不出你吃邪教吗?!还有你,我花一天时间看完了浩然剑和霹雳,和魔道根本没有一点相似之处,你们怎么还在造谣,信不信我查出来你家地址再挂到魔道贴吧里去!”

“你查啊,还不让别人说了,既然墨香铜臭写出了这个小说,就要接受各种各样的声音,你们还能捂住所有人的嘴不成?”lo娘似乎不怕光毛的威胁。

“你是江澄毒唯?怪不得听不进人话还黑秀秀。”光毛继续说,“忘羡那么好,你们江澄毒唯一点都看不到,你说,忘羡有什么好黑的?”

汉服同袍答道:“你可知祠堂是什么地方?两个外姓男子无视家主,偷溜进江家祠堂,就算在现代,也能告他们个‘私闯民宅’罪,更别说是戒律森严的古代了。”

“不错,忘羡二人不仅闯了,还在祠堂搂搂抱抱不知捡点、辱骂虞夫人。被江澄发现后居然还让人家口下留德,敢问,他们的德呢?后来不仅没有道歉,还打了江澄,这就是你们的好忘羡?如果这是为了表现他们的爱有多伟大,抱歉,我欣赏不来。”jk制服娘在一旁补刀,“还有关于金丹一说,江家养育魏无羡那么多年,因为他一人的英雄病,被灭了全族,一颗金丹就抵过了?他的金丹怎么那么主贵?麻烦你们好好想想,如果没有江家,魏无羡哪会有金丹?别忘了江澄是为了谁失的丹!”

光毛表示他们都没仔细看原著:“就算没有羡羡,温家也会血洗莲花坞好吗!”

lo娘回怼道:“那你说,为什么四大家族,只有江家被屠了满门?他们本可以和其他家族一样做好充足准备来一起应对温家,就因为魏无羡这个出头鸟,全毁了,他可真对得起江家啊!”

“呵,你们就是眼红而已,看魔道太火了,才来黑它!你们这种跟风黑最恶心了!”光毛说不过那么多人,一改攻势,开始从“人红是非多”找理。

“狐妖、一人之下都是优秀的国漫,人家怎么没有黑子啊?”jk制服娘说,“还有欧美圈的,DC、漫威,在全球都有粉丝,什么‘粉丝太多不好管理’都是借口!怎么没见别人家粉丝人肉、ky啊。”

“还不是你们黑粉装成粉丝ky来招黑!”光毛大喊,“人肉事件也是黑粉自导自演的!”

“何必装,你现在就在招黑。”汉服同袍道,“天天说这是你们的信仰,不允许别人不尊重它,可在别人信仰的地方说‘像xx’的时候有没有想过?尊重是互相的。”

“乌合之众!”光毛一甩袖,转身离去,“真是脏东西!你们已经被洗脑了,叫不醒装睡的人!”

众人不语,又是被碰瓷的一天呢。

评论(110)

热度(2076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